我这几天老想起来去年在法国度假的时候,住的I‘lsle la sorgue那个小镇上的时候结识的一个面包店的女老板,她是个美国人,向来被骄傲的法国人嘲笑为愚笨没有品味的美国人,但是她不光在这个以古董闻名的传统小镇上立了足,还开了家让热衷并擅长bakery的当地居民万分肯定的面包房。每天早上当我和托马斯学着法国人的样子提着编织篮去面包房等新鲜的面包的时候,总是看到好几个已经排队的法国老头老太跟女老板热情的聊着,而对我们眼里总是流露着对不入流的游客的不屑一顾。
        
        这看起来是多么不起眼的一个故事,但是我最近才悟出来一个道理。在瑞典的这5年里,我百分之60的精力都在数落瑞典的不好,还有对比我的国家所缺少的东西,而忽视了那些美好的情节。我想,如果我一开始就抱着开放的心态来接受所有的不同,那今天的状态可能就完全不同吧。不知何时我才能像那个面包房女老板一样,在一个异国他乡,做上本地人擅长的事,并且得到本地人的肯定?

        不过现在悟出来道理也不晚,我现在的心态有很大的改变,即使在这暗无天日冰天雪地的冬日,也没有被周围人的阴霾 心情所打扰。比如在公司吧,其他的同事跟我一样对公司有很多不满,都想换工作,可是不同的是,他们都是连连抱怨却毫无行动,在冬季淡季无事可做的时候总是一边抱怨工作一边抱着电脑看连续剧,而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为达到目标必须要做什么,并同时在付诸行动时刻准备着。我记得刚开始来公司的时候,瑞典语还不够娴熟,经常怕说错所以很小声,手心还冒汗,我同事就会在旁边吼,蕊,大声点,大声点!而现在的状况是,遇到刁钻的瑞典客户,他们都会脸面上佯装镇定,嘴角却很恐慌的小声低估问我:她在说什么?她在说什么!

        当然啦,我并不是说我自己有多么了不起,我身边有太多优秀的中国人,自己开公司的,在爱立信做到部门经理职位的,我不敢自持清高。我对自己向来都是鼓励的,贬低我的工作就交给我爸妈好了。也有看不惯我的人贬低我,不过我真的不在乎你们的看法。所以不必浪费口舌。

        2012年的时候,我很疯的出国游了7次,其中伦敦两次,布达佩斯一次,阿姆斯特丹一次,普罗旺斯一次,国内和香港一次,芬兰一次,所以我基本上没有存到银子。2013年元旦的时候,我给自己的新年誓言就是,今年不到处乱跑了,要攒很多很多银子,跟我老爸说的一样。但是鉴于老公这两个月加班挣了很多大洋,投资的股票也升了好多,外加上他现在节食减肥省了很多伙食费,所以我给他个表现的机会带我去意大利度假。我们在再三斟酌后,把目的地定在了Amalfi Coast。

Image

 

Amalfi是以美丽的海岸线闻名的,沿海岸线的小镇都是依山而建,风景非常夺人。我们初步计划在Sorrento停留3天,然后以这里为基地来游览周围的城市Pompeii,Positano,如果可能,Capri。然后我们再搬到Salerno,以它为基地,游览附近的Ravello, Amalfi, Praiano等等。选择Salerno为结束点是因为它有直达罗马的火车,那样我们可以很容易回到罗马。

        这都不是最终的计划。说实话我是想去西西里岛的。但是朋友都极力推荐这个地方。只好下次去西西里了。在网上搜来几个Amalfi Coast的图片,我去了后一定会拍到更美的!

ImageImage